查看个人介绍

: say you love me : I promise to love you

【主带卡】创伤后应激障碍 04

酱花:

设定  01  02  03

第四章


这天夜里,在不大的饭厅当中几名宇智波难得没有作鸟兽散,因为佐助担任了临时厨师一职让晚餐显得有些凄惨,尽管如此带土还机械般的将自己的那份全部吃完,吐槽到了嘴边硬是被佐助咽了下去,大概他连自己吃了什么都不知道,更别提分辨味道。


小樱给出的诊断书很明确,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一种常见、严重、容易致残致死的心理疾病,这种病来得慢,走的也慢,失去的越多,持续的越久。
卡卡西终于在她面前说了实话,关于这种噩梦侵袭早就持续了一个月之久,只不过先前的次数并不频繁,也没到阻碍正常生活的地步,闪回性幻觉危及生命也仅仅这次而已,但是谁又能保证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呢。
卡卡西的所有任务行程被取消,他本人也被勒令在村内养病直到痊愈为止。

“但是你刚才不是说过这个病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带土皱眉,“那如果他一直好不了,这跟软禁又有什么区别。”
“那么你给出一个防止他再次出现这种危机的应对方法?”小樱面无表情的坐在两人跟前,对于卡卡西老师只有到了她面前才肯毫无保留的剖开那些血淋淋的梦境的做法,她不知道该难过还是该笑。


你看,他虽然爱你却不信任你,这到底算哪种类型的爱呢?曾经小时候以为喜欢就是爱,后来才知道每个人的喜欢都相似,爱却不尽相同,这种感情所带来的也并不只是单纯的欢喜。


“我又不是医生!”小樱对他的态度不好这傻子都能看明白,带土不禁有些恼火,“但你作为他的学生难道就没有一点尽全力的想法吗?我以为纲手走了之后这木叶医术最好的就是你了?”
“你当然可以这么认为因为这是事实。”小樱冷冷的回应道:“但是比起我你才是那个时时刻刻与老师在一起的人吧,我是老师的学生,难道你就不是老师的同伴不是他的爱人吗?可是你连他这里出问题了都不知道!”她激动的戳着自己的心口,一股名为愤怒地情绪在办公室内弥散开来。
“你们别这样……”夹在风暴中心的卡卡西显得异常尴尬,尤其是在他发现有人好奇的透过门上的窗子往里窥视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防止这两个人打起来,“小樱你言重了,对我来说这完全在可承受范围才没有告诉他,所以不要把过错全部归罪到他身上好吗?”
原本一直很咄咄逼人的小樱顿时像泄了气般垂下头,半晌才苦笑道:“我们三个把老师交给这个人的时候,可不是让老师跟着他受伤害的。”
带土猛地撇过头用力揉了揉眉心。
“其实这只能怪我意志不够坚强——”
“不是的!”/“不是的!”
卡卡西失笑并故作轻松的摊手道:“别这样嘛,以前我每次做和事佬都很成功的。”
但小樱对此毫不留情,“现在你光是坐在这里就足以引发一场新的战争了。”


后来卡卡西被带去领药,而带土被单独留了下来,至于小樱对他说了什么,因为身体虚弱而直接回家的卡卡西并不知道,但医院还好好地存在就证明最多只是打打嘴炮,楼都没炸,问题不大。


“其实这个病的治疗方式并不难,”小樱这么对带土说道:“但是放在卡卡西老师身上的话,风险就未免太高了。”她的情绪比起之前已经冷静太多,但不断用笔尖点着桌子却暴露了她内心的焦虑与不安,“一般来说需要在医生的引导下,让患者不断地重新经历让他创伤的事件,但我想不光是我不放心,你也不敢一次次的与老师再打一架,然后假死在他面前吧?”
也许只需要一次就能让他彻底崩掉,无论是心态还是生理。
带土沉默了很久才道:“这一个月光是证明我还活着待在他身边就够了,我不敢再死一次,我承受不了可能的代价。”只有这点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他再也不会让卡卡西看到他死去的样子,再也不会。
“所以治疗他的关键从来不在我,你明白吗?”小樱忍不住坐直了身子,“我能够从外部努力让他减少做梦的频率让他不要那么受惊易怒,但我碰不到他的心魔也驱散不了,我想他的心魔大概不只是你们最后的那场战斗。”


灵魂与躯壳,到底哪个更重要?
你舍身救下的同伴,和现在重病缠身的恋人,中间横亘着的,并不仅仅是十八年的愧疚、懊悔和思念。
你面对的从来不是一个选择题。
前辈啊,你总得冷静下来想一想,自己到底爱老师哪点吧。
这些他都知道吗?


鸣人在寻找不破门就能进房间的方法。
卡卡西这种把自己锁在屋内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很久,久到所有人都觉得不能够再放任下去,鸣人理所当然的便被推出来担负这档重责大任,带土犹豫再三最终还是没选择出现,小樱的灵魂拷问对他的打击有点大,“我在想你们要不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看看这样会不会有所好转,毕竟你是他的噩梦之源”,“我的卡卡西老师那么优秀,怎么就挂在你这棵歪脖树上了呢”,老实说他当时真想把这个纲手的徒弟狂揍一顿,想到之后还得带卡卡西来找她做治疗,再报社一次的想法都有了。


当鸣人默念三声对不起之后,他把卧室的门锁撬了。
房间里乱糟糟一片,被褥、衣服、忍具还有摆件散落一片,桌子上的药瓶孤零零的倒在那里,白花花的药片洒了出来,旁边还有未干的水渍。
卡卡西缩在角落里,对于鸣人的闯入视而不见,他嘴巴里嘟哝着什么自言自语,手里的苦无一下一下的戳在手里的相框上。
罩在外面的玻璃早就裂了,渣滓溅了一地危险的闪着微弱的寒光。
当鸣人冲过来握住他的肩膀,卡卡西才恍若惊醒反射性的将那个相框倒扣在地上,蒙上一层阴霾的双眼也艰难的弯起习惯性的弧度,笑着对自己惊慌失措的学生道:“怎么了啊?”
“是你怎么了吧卡卡西老师!”鸣人蹲在他面前震惊的看着这一切,想要把相框拿起来却被卡卡西摁住了手腕,“我去叫带土前辈。”
“等一等——”卡卡西把人拽了回来,“不用叫他,帮我把药拿过来。”
“你应该已经吃过了吧?我看瓶子是打开的。”
“没有。”
鸣人狐疑的盯着卡卡西坦然的目光,犹豫间正准备起身,却听到脑海中九喇嘛似笑非笑的道:“他骗你的。”
鸣人顿时沉下声来,“我觉得这药还是交给前辈保管比较妥当。”
“鸣人!”卡卡西终于有些恼,他挣扎着爬起来,但是当他发现曾经跟在他身后的孩子已经变成比他更加坚定勇敢的男人,心中那点失落却无论如何都挥之不去,“鸣人你听我说……”
“这没什么好说的,要是我能让你把药当饭吃,轮不到前辈和佐助动手,我都能削我自己了。”鸣人将药瓶抢到手坚决的藏进口袋,“停!老师,你不可以再往前走了!”
卡卡西有气无力的站在他面前,“鸣人,你不可以这样,你在欺负一个正生着病的,你敬爱的老师。”
“我不准备与老师争论,反正老师与前辈住在一起,这药在谁那儿又有什么区别呢?”
卡卡西叹了口气,“当然……是有区别的……”


“我准备搬回我自己家。”


“我不同意。”
两人同时往门口看去。
一直靠在墙后的带土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除非你把我一起带走。”


TBC


樱哥:老子又不是心理医生为什么要干知心姐姐的活(摔


下章大概又名土哥教你哄老婆(×)土哥教你如何正确告白(×)卡卡西老师教你如何毁掉四战BOSS的自制力(√)

喜欢的铁子们请点赞留言推荐,尤其留言是高频率更新的最大动力,鞠躬~


最后,虽然酱花并不过圣诞但还是要说,圣诞快乐伙计们ღ( ´・ᴗ・` )

评论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abbit kid baby lion | Powered by LOFTER